close

各位好

本部落格記載阿噗我本人從一名小卒進階成為德國留學生的記錄(但還是一名小卒)

首先,先教大家,如何到德國念書呢?

1.你很有錢就直接去念書吧!

2.成為學校交換生拿微薄的獎學金去苦撐

3.成為學校的自費交換生(跟第一個沒什麼兩樣)

4.拿到台德獎學金,可省下一大筆開銷(10萬元台幣)

5.在夢中安慰自己

6.... ...

阿噗我是第二個,拿微薄的獎學金去德國念書的,所以家裡也為了我花了一大筆開銷,為我解決到德國念書的花費問題。

(小的我不勝感激阿)


成為交換生之後有一堆煩瑣的手續要辦理,在這裡稍微整理成幾個重點

1.透過學校/自己,跟你即將要去的學校取得聯繫,請對方提供入學的資訊和申請表格等等。申請的時候,別忘了可能要提供一些證明,比如在校成績,自傳,保險證明等等,每間學校要求都不同。請多注意!

2.請簽證。這項手續幾乎讓每個人近乎抓狂的地步,非常的複雜且麻煩(而且手續費60歐元),要準備的資料基本上就按照德國在台協會網頁上面的要求去準備就沒問題了。不過呢,有幾項阿噗我ㄧ定要提醒大家!

2-1財力證明。這個非常的麻煩,如果你是要提供自己的財力證名較為簡單,只要確認你存款簿上的金額(約30萬台幣,最好超過),超過3個月都沒動過,去銀行申請存款證明即可。如果你是要用父母親的財力證明呢,就像阿噗我一樣,非常的麻煩,首先,也要確認存簿上金額30萬元左右(最好超過),超過3個月以上沒動,去銀行申請存款證明後,一起帶著其他需要的資料(詳見在台協會網頁,每年規定可能都不同),父母親親自到德國在台協會去申請財力證明擔保書,順的的話就可以拿到了喔!(申請費25歐元)

2-2海外建康旅遊保險。只要是在申跟國家可適用即可,其他要求如保險金額要到達多少以上,可去在台協會網頁搜尋,網頁上有說明需要怎樣的保險需求,也直接提供若干保險公司的名單,如果你直接保那些名單上的保險公司的險,就保證ok囉!如果你申請保險時,距離你要出國超過3個月以上,會有點困難,最好找熟識的保險公司申請,因為一般來說,保完這個險之後規定2~3個月內要出國,像阿噗我就是急著需要這個證明,那時候搞得焦頭爛額才順利申請到呢!

2-3入學許可證明。這個一定要提早去跟學校催,一定要拿到這個才可以,在簽證需要的資料裡面可說是非常重要!

2-4預約日期。這個也非常的重要喔!現在,在台協會規定,不管是要申請財力證明或是簽證,一定要預約日期才可以辦理,而通常大家都拖到最後才想到要預約日期,但是很有可能都被預約光光,申請簽證的日期延後,你拿到簽證的日期也會延後,當然也會延誤到你出國的時間囉!所以再次提醒一定要提早去網路上預約日期(一定要在網路上約,不能打電話喔!很奇怪吧@@)。如果你是兩個人以上(同間交換學校)一起去申請,就要寫e-mail去預約日期,一般來說他不會按照你要的日期安排,你寫好mail後,他會回傳給你一個日期(這個日期一定就是最早的日期,所以你也不用打電話去抗議,默默接受吧!)

3. 有想到再說。


完成這些煩瑣事務,在加上你拿到簽證之後呢,就盡情的幻想你即將去德國的美妙生活吧~~(像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